熬鹰

- 刀子,意识流背德,不上升真人,谨慎阅读。



熬鹰,老北京话,训练猎鹰的方式之一。


鹰类凶猛,捉回来后不让睡觉,一连几天,直到鹰的野性被消磨。

是人与鹰的意志较量。



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忽明忽暗,对面的人像是算好了他的熄屏时间,发来的消息把握着精准规律的间隔。

一条,两条,三条。屏幕彻底黑了下去。

持续的低烧让人昏昏沉沉,周深盯着手机,小夜灯柔和的光在镜面反射下变得刺眼。


他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被熬的鹰。  



这盏灯还是去年在梅溪湖录节目的时候那人送给他的,酒店的床头灯过于刺眼,他干脆关了灯摸黑玩手机,隔天录节目的时候不经意间揉了几次眼睛碰巧被看见,他讲了原因连说没事,晚上去川子那拿瓶眼药水滴上就好了。

结果当晚刚准备上床那人就提着盏小夜灯来了,“我晚上也就看看书,酒店的灯倒刚好。这灯挺柔和的,给你留着用吧。”说着就把它安置在床头关了灯,周深听见他骨节分明的手敲了敲,暖光朦朦胧胧的散开,在那张脸上投下好看的阴影。

他的视线顺着额前的碎发落在微微上挑的眼尾,利落的颌线,停在裸露在外的脖颈上,他记得在阴影的那一侧应该有一颗和自己相同的痣。喉结上下滑动,周深跟着吞咽了一下口水。


想舔舐上去。


那人调整着着夜灯的位置,那侧脸愈发影影绰绰的,勾得他忍不住盯上那双薄唇。听说薄唇的人最无情。

分明的唇线勾勒出凉薄的形状,那嘴角一弯就会吐出最撩人的音色,周深肖想这声音很久了。他想尝一尝它的味道,是不是像酒一样醇香,滑过唇齿,残留丝丝的甜。

可当那声音在面前传来时,他只是匆忙收起暧昧的眼神。


“这几天我累得倒头就睡,你这到底是年轻精神好啊还能玩手机。行了,灯也用上了,我走了,早点睡吧。”

他道了谢又乖巧地把人送到门口,

“晚安晰哥。”

“晚安。”


周深心里藏一只爱着王晰的苍鹰,是他全部的锋芒。他却要费尽心力磨平那些不得见光的棱角。受伤的鹰在身体里横冲直撞,一时间竟分不清是谁的血流在他的心上。只是那扎扎实实的疼让他清醒起来,苍鹰昏昏欲睡。

王晰总会适时赶来,一个动作一声言语。那鹰又盘旋起来。


娱乐圈里从不缺俊男靓女,优越的音色虽说扣人心弦,倒也不至于让他魂牵梦萦。喜欢他什么呢。

万八千岁,天地开辟,阳清为天,阴浊为地。

他们本就是混沌一体。

周深细腻入微,与人交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王晰敏锐洞察,谈吐间滴水不漏左右逢缘。两个人碰在一起既是势均力敌,也是同样的惺惺相惜。于是在彼此面前他们都更坦诚,就算是众人一起谈笑,也总是能察觉到对方掩藏起来的情绪,然后出自本能地相互照顾。

不安、愤怒、失落、遗憾,王晰总能恰到好处地安抚到他。

而周深未尝看不到王晰的内心。时时刻刻保持完美的分寸感,按照目标设定行为方式,倔强男人锚定式的人生轨迹不容任何偏差,太多人敬佩他的坚劲,周深却能看见他的疲惫。

旁人看见王晰揽着周深的手臂片刻不离,只有周深知道肩头有多少重量,那力度里有保护,但更多的是依靠。周深是王晰为数不多的靠山。

爱不是因为得到了什么,而是因为自己被需要着。



周深自诩是个意志坚强的人,三个月下来还是匆匆地逃了。



而在尝到甜头之后距离只会让思念甚嚣尘上。没有工作的时候他很难不去关注那个人的消息,微信更是秒回。大半年来他都在刻意控制自己的行为,收效甚微。

凌晨一点,周深认命地把手机捞过来,顺便把夜灯拍亮一档。

消息收于三分钟前。

来自王晰:

看来可怜的小深深收到快递了。

没事儿就早点休息少熬夜。

晚安。


起因是中秋节那天大家照例在群里搅合,蔡尧录了段在家里看晚会的视频,大家笑着央视这次给周深的C位升降台妥妥的冠军位了,又问晰哥被凯哥挡在中间看不到深深感觉如何,被一群皮孩子刷屏@的王晰分分钟证明了什么是宇宙第一刚,不紧不慢发出一句:

深深一直在我心里。

一大片写着惹的表情包刷过去,周深还是免不了被拎出来围观,早就习惯了危险发言的他熟练地转移话题:

诶哟谢谢晰哥。不过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的关注点在巧儿桌子上的螃蟹吗?!!!那是盘锦河蟹对不对?!听说很好吃喔我还没有吃过!跟南方的大闸蟹比口味怎样嘞?

于是大家讨论起晚上都吃了什么,郑云龙暴躁质问嘎子为什么要买那么多伍仁月饼,看到龚子棋说买不到喜欢的青丝玫瑰,蔡程昱深有同感,我也没买到油爆虾馅的月饼。

周深跟着群里兄弟嘻嘻哈哈笑作一团。


没过几天就收到王晰拍的图片,装得满满当当的海鲜盒子,打包发给他的。

“今天跟你嫂子逛了海鲜市场,想起我们深深惦记着河蟹呢,收到了就快吃,让琦琦去帮你做。”他想象得到一对夫妻手牵手逛着喧闹的市场,是他这个冷清的家里没有的烟火气。


他见过王晰做饭的视频,背景音是女人洋溢着幸福的夸赞,把饭菜端上桌之后他迫不及待地亲了亲一旁可爱的小家伙,虽然只有一个背影,但周深知道那孩子像极了王晰。

他忘不掉男人对他讲起自己女儿的时候万分温柔的样子。

看到网友说王晰把自己当第二个女儿养,周深是高兴的。这是不是代表着他想起我的时候,也会有那么些许的温柔。


睡不着了。

周深吞了一粒退烧药,蒙着被子打开偷偷下载的App,开屏墨绿色的Logo像某些禁忌的封印。是那些不为人知的夜里肆意的幻想,是他的自欺欺人,如同饮鸩止渴。他们会在校园相识,谈一场青涩懵懂的恋爱,也会在网络上相遇,凭声音就能走到一起,他们也会成为歌手,万众瞩目下牵手拥抱甚至接吻。他们总会拥有美好的结局。

那些女孩们口中甜蜜美好的故事几乎让他信以为真,他不明白,如果不是为了证明它是真的,何必这样卑微地考究别人的感情呢。

她们说,希望他们在平行世界里相爱。

周深突然理解了Coherence里的Emily,他嫉妒,甚至想要代替平行世界里的自己。

疲乏无力。最终他还是睡了过去。


第二天没有工作,周深醒来的时候将近中午,药物的作用已经退去,低热不依不饶地去而复返,他强撑着去厨房烧热水。

昨天的快递还放在一边没拆,海鲜性寒,自己病着不能多吃,倒真是只能叫李琦他们过来了。周深直接在上海群里问了,恰巧三四个人有时间,约好了晚上都去周深那吃。

酒过三巡。

余老师开玩笑说沾了深深的光吃了这一顿美餐,得好好谢谢晰哥,周深应着好,打开昨晚没回复的对话框,神使鬼差地发了语音电话过去。手机被其他人拿了过去,他突然开始慌张。



对方手机可能不在身边,建议稍后再次尝试。


周深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一直以来他受到的非议和苛责从没断过,说一点也不在乎是骗人,但他清楚自己更想要什么。热度、成绩、名气都很重要,但只是音乐的附庸。比起虚与委蛇逢场作戏,他更愿意花时间打磨自己,雕琢作品。

娱乐圈里从来不能以年龄论资历,比起相对来说发展环境更单纯的王晰,周深显然更清楚某些行为的导向。那些事本是他一贯避免的,如今面向王晰却有显而易见的纵容。

有人说周深经常按住王晰的危险发言,他不可置否。准确地说,那是种在梦中坠落深渊陡然惊醒的感觉,像死过一遭。即使自己在尽力地掩饰这份感情,但周深不相信对方一点都察觉不到自己的想法。

有些感情渐渐明晰,真相昭然若揭。他一半躲避,一半沉沦。

他们在世人的面前撑起天衣无缝的伪装,只有他们彼此看得见那些汹涌的情潮。

苍鹰肆意生长。

他几乎已经放弃将它驯服。


而这段未拨通的电话让他后怕。

如果接通了会发生什么?距离那些朝夕相对的日子已经太远,那些过于亲昵的称呼和语气终将把他们的暧昧关系赤裸裸的暴露出来。

是时候结束了。


那只本该死于严冬的雏鹰,终于在八个月后永远舍弃了蓝天。



FIN




不觉得RPS是一件可以光天化日理直气壮的事,跟正主已不已婚没关系,意淫别人的感情本来也不是什么道德的事情。不上升真人也不能豁免什么,最多算是给自己和看客的一个警醒罢了。

好在我从来不是什么纯粹的好人。


每个人看法不同吧,对于我自己而言写同人文的底线是对人物的爱。

不丑化扭曲任何人,对任何感情不抱有偏见。两个没有性别认同障碍的男人恋爱就是各种层面上来讲都是同性的恋爱,不是这个男的跟女的一样可爱软弱让人想保护所以我喜欢他,也不是这个男的对我天下第一好所以我喜欢他。

同性恋不是异性恋的变种,一切故事的出发点和归宿都只是爱。

我不认为任何感情是单方面的付出,爱情尤甚。更何况相爱的人都总是害怕自己爱得比对方少一分一毫。


个人看法,不成熟,不讨论。



 
评论(6)
热度(140)

© 草莓味牛奶饮料 | Powered by LOFTER